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

【十字架救恩】投入上帝的暖懷,我不再抱怨!

人生的旅途承載著無數人的夢想,記錄著成功之人的喜悅,也緬懷著失敗之人的心酸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,都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,也都在不斷地努力著、拼搏著……
不知不覺,一部分人在努力過後,終於達成所願,而有一部分人卻在屢屢挫敗中與理想擦肩而過。收穫成功的人,在喜悅中慶賀自己的幸運,而歷經失敗的人,則在傷感中羨慕他人的風采,又在嘆息中抱怨自己的無能,好似身著灰衫,頭頂烏雲,人生再無色彩一樣……
就拿我來說,自從自己的理想破滅後,曾經消沉了好幾年。因為從兒時起,做一名歌手成名成星,是我日思夜想要實現的夢想。可現實呢,我一次次地計劃著,一次次地努力爭取著,但結果總是錯失良機與夢想無緣。我真是不甘心,還想再爭取機會。後來,我喜歡上了播音主持,就想好好學習這方面的知識,在這個行業裡嶄露頭角。於是我努力練習各種發音技巧,哪怕練得聲音嘶啞,嗓子發炎也不罷休。心裡就盼哪!一有機遇恨不得一把抓住不放。可到頭來,好不容易應聘通過,最後還是因公司人事變動,技不如人被裁員了。
面對一次次的挫敗,我心裡鬱悶極了!禁不住埋怨起來:為什麼別人就這麼幸運?我咋就這麼不幸呢?為什麼人家就能才華橫溢,身兼高職,享盡了人前的風采,我怎麼就乾啥啥不行,活得一無是處呢?唉!上天為什麼恩待別人就不恩待我呢?……那心裡的滋味,用兩個字形容,就是“酸”和“苦”啊!我在心裡一次次問自己,到底該怎麼面對以後的人生,才能活得輕鬆自在點呢?
偶然的一天,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故事。大概是說,一隻名叫湯姆的小狗,為了找到一份工作,付出了很大的努力,但一直沒找到理想的工作,湯姆看著蜜蜂當了空姐,蜘蛛搞起了網絡,百靈鳥能唱出動聽的歌,可自己什麼特長都沒有,它就抱怨自己為什麼一無是處?媽媽鼓勵湯姆不要自卑,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,總會找到自己的位置。是金子,總會發光的。湯姆聽了媽媽的話,有信心繼續努力。後來湯姆找到了一份工作,幾經努力,它以自己的誠心贏得了老闆的信任,擔上了行政部經理的職位,這顆金子般的心到底還是發了光!
這則故事使我茅塞頓開,我忽然明白:原來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!他給了蜘蛛織網的本領;給了百靈鳥唱歌的天賦;同時,也給了小狗湯姆一顆最忠誠的心。只是這顆心沒有露在外面,而是一直埋藏在內裡,需要湯姆去挖掘、去領悟才能發現。我想到也許我身上也有“一塊金子”沒有挖掘出來,自己應該有信心繼續往前奔走……
基督徒,靈修

榮幸的是,一天我在神的說話中看到這樣一段話:神給人的智慧那是在人不知不覺的時候人都得著了,人都享受到了,這些事用不著你感覺,也用不著你記在紙上列個清單,不用這樣。你經歷經歷,你用心去體會,只要你用心去體會,你細心去體會,不知不覺你心靈裡就發現神在你身上所作的不亞於任何一個人,神對人是公平的、公義的 ……
是啊!上帝賜給人智慧,都是不知不覺就能享受到的,而我卻從來沒有留心上帝到底給了自己什麼,只是一味地追求自己計劃中的理想,不曾考慮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。一直以來,我都把眼光盯在那些擁有高等文憑,有錢、有權,被人視為社會高階層的人身上,認為這些人才真正有特長、有恩賜,是蒙了上帝祝福的人。而不具備這些才華與地位的人,就都是平庸之輩,活得沒價值。現在想想,這個觀點太偏激了!上帝既然把他的智慧給了我們人類,那在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一份賜福,只是人的心太粗,眼太高,沒有瞧得起,或沒用心去體會、去發現。我按上帝引領的路,用心去觀察身邊的人群,突然發現,在很多平凡的人身上,都有著上帝賦予的聰明智慧。
我看見莊稼地的老農大字不識幾個,卻能種得一手好莊稼,讓人們吃到五穀雜糧;建築工地的工人,沒多少文化知識,卻能用一磚一瓦建出漂亮的瓦房和聳立的高樓讓人居住;馬路邊的清潔工,沒受過什麼高等教育,但能靈活地運用美化技術,將毫無規則的花草和樹木,修剪得循規蹈矩,有形有狀;再看車間裡的工人,文化水平也不高,卻能熟練地操作機器,給形形色色的商品打上精美的包裝,方便人們攜帶;就是普通的家庭婦女,沒什麼大能耐,也能做出一桌拿手好菜,讓家人享用……這些人都很平凡,沒有什麼高的文化,也沒什麼奇才異能,論地位、權勢,遠不及那些搞文藝或走仕途的人光鮮、靚麗,但這些人也有屬於自己的生活舞台,在不被人關注的情況下,發揮著自己的才幹,貢獻著自己的汗水。可以說,如果沒有這些普通人的付出,人們的衣、食、住、行,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。
上帝没有亏待这些人,而是给人智慧让人学会了各种技能,使这些看似平凡的人,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,他们不仅生活得很好,而且还实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!
我心里亮堂多了!禁不住感慨:哦!上帝不仅待人公平,为人类的生活考虑的也挺周到呀!这偌大的世界,数以万计的人群,如果人们都去从事一种行业,人的生活岂不失去了平衡?!世界岂不少了很多色彩,变得单调、乏味?!上帝将他的智慧合理分配给不同的人群,让人们凭着这些智慧从事各种行业,不仅方便了人的生活,也丰富了整个世界。这么说来,不管是地位低的、普通的人群,还是顶衔带帽,有身份的人群,所有人一生该扮演的角色,在上帝那早就命定好了,而我一直想要实现自己的理想,几经挫败就悲观失望,心里满了抱怨,这是为什么呢?
上帝是鉴察人心肺腑的,我看到神的话说:人如果总有这样的野心,总想把自己变得超凡,不俗,脱俗超群,变得与别人不一样,变得另类,这就要麻烦!首先你这个思想的源头就不对。‘脱俗超群’这是什么思想?金鸡独立,鹤立鸡群,无与伦比,这些词好不好啊?用在正常人性里,正常人性的追求目标里,好不好?完美无瑕,精美绝伦,独树一帜,这类词好不好?杰出,优秀,特殊人才,这些词都好不好?(不好。)气场强大,人格魅力,万人迷,名人伟人,人心中的偶像,这些词都好不好?这是不是正常人性应该追求的做人的目标呢?(不是。)那是什么?(撒但的道路,追求做天使长。)你们看看,所有的真理当中有没有一句话说让你做这样的人呢?(没有。)
我终于明白,让自己痛苦的根源,都是因为我的追求不合上帝的心意。上帝虽然造了我们人类,也命定了每个人今生该扮演的角色,但不管我们的地位高还是低,上帝没有要求谁做超人、伟人,我们只要安分守己地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可以了。而我一心想要成名、成星,无非就是想得到别人的崇拜、仰望,往小了说,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,往大了说,就是想在人心里占据一个位置,想与神争夺地位,让人把自己当神对待才好。自己这不是和天使长一样吗?天使长在天上的时候,神让它管理百万天使,它却想与神平起平坐,管理神造的人类。想想我沿着自己理想中的目标追逐,那种争当人上人的野心欲望,使我一心想成为明星让人崇拜、追随,而当我的欲望总不能满足时,就与神较量,抱怨上帝不公平,陷入消极中定规自己哪里都不如别人,甚至能嫉妒人、恨人,对前途灰心失望。归根结底,自己不但不认识神,也不能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顺服神的主宰安排,另外也是因为自己太狂妄而自找的苦!
我又看到神的话说:信神这条路是最现实的路,那些总唱高调的人、总不务实的人他就没什么收获。哪些人有收获呢?脚踏实地做人,在他信神的路上他能抓住一些关键东西,务实,他脚踏实地地做每一件事,考虑每一件事,进入每一项真理,对待每一件事。他不是唱高调的人,不是光注重做的人,而是用心去体会每一件事,用心去做每一件事……如果一个人能把自己的一生当作体验造物主的主宰、认识造物主的权柄的机会,当作尽到一个受造人类的本分、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难得的机会,人必然会有正确的人生观,必然会活在造物主的祝福与引领之下,必然会行在造物主的光中,必然会认识造物主的主宰,必然会归服在造物主的权下,必然成为见证造物主奇妙作为的人,也必然会成为见证造物主权柄的人
我在神的话中找到了方向,知道自己应该脚踏实地做一个普通的人,安分守己,用真心去完成每一件事情,实实在在地去体验上帝的奇妙作为,顺服上帝的主宰安排,这样做人才真实,我的人生才不虚度。
我继续寻找上帝赋予我的那份使命。不知不觉,在上帝奇妙的摆布、安排下,我从事了文字工作,开始用笔书写人生,笔杆儿随着心情舞动着,一字一句都在记录上帝对我们人类的爱,都在见证上帝的奇妙作为。渐渐地,我感觉自己爱上了这份工作,也真正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。从此,我的头顶不再是乌云笼罩,身上那件灰蒙蒙的衣衫,也丢进了垃圾桶!阳光与色彩嵌入了我的心,包围了我的生活!
我想说:我虽普通,也很平凡,但我无需再羡慕别人,无需再抱怨。因为上帝赋予了我一份最美的使命,我会用手中的笔见证上帝的爱,这就是我今生存活的价值!
河北省   惜恩  
文章來源於網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