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

根治雞眼的妙藥竟是它

  薑誰都不陌生,我們都知道它是廚房中最常見的佐料,幾乎每道菜餚裡都會有它的身影,太普通正常了,我從來沒有在意過它,直到我經歷了一件事後才對它的價值有了全新的了解……
姜
  2017年7月,我的腳上突然長了5、6個雞眼,大大小小的雞眼分布在腳趾和腳跟上,剛開始雖然不痛也不影響我走路,但卻常常佔有我的心,看著另一隻健康的腳,再看看這隻腳,心裡就莫名的煩躁。一個姐妹告訴我用煙薰可以治雞眼,我打算先試試看,因著它們長的位置很分散,一個姿勢煙薰40分鐘,整個過程下來,我的腿像抽筋了似的,要按摩一會才能站起來走路,薰了幾天後我就沒有耐心了,且每薰一次那個煙味很久都不散去,於是我就停下不薰了。
  不久,我突然發現腳趾頭上又長出新的雞眼,我不敢再怠慢了,上網查找看看有沒有治療雞眼的偏方,結果看到患雞眼的圖片,我汗毛都豎了起來,如果我再不治療,就會像圖片上一樣整個腳都被雞眼包裹上,於是我又繼續用煙薰。一次,因我想治癒雞眼太心急結果把腳趾薰出了一個大水泡,走路都很痛一瘸一拐的。隨後水泡破了,沒承想,兩三天後變成了一個最大的雞眼,稍微用力處理它還會流血,平時走路腿都痛。想想我薰了已有一段時間了,沒有絲毫效果反而越長越多,而且還越來越嚴重。我的嗓子也因長時間呼吸這些煙,開始有慢性咽炎的症狀了。這個病沒有治好,又帶來一個附加病,我心裡感到特別痛苦失望。

  為了儘快去掉討厭的雞眼,我又用了5盒雞眼藥膏,結果更糟糕,該藥膏的腐蝕性挺大,雞眼沒去掉,卻對健康的皮膚造成了傷害,嚴重時可以揭掉一層皮,外出不包上紗布就不能走路。我用盡了辦法想去掉雞眼,沒想到屢試屢敗,我心裡感到悲觀、失望,實在想不出什麼招兒了,我只能繼續薰。
  大約一個月後,我腳上小雞眼被藥膏腐蝕後不但變大了,而且數量也不斷增多,兩個腳趾之間長出了5、6個小黑點還特別癢,小腳趾上也出現一個小黑點。現在看見小黑點,心裡就害怕,怎麼這麼多啊,擴散得也太快了;這薰雞眼的工作量也加大了,這些小黑點更不好處理了,我呆坐在椅子上心裡苦惱極了,對治療雞眼也完全失去了信心,根本沒有心思幹工作了。
  當我失望無助時,突然想起曾經看過的視頻,裡面講述了薑末成功治療很多西醫束手無策的難症。其中有一個乳癌的病例,化療12次,又電療了30次,表皮破損後流血水,醫師使用薑汁紗布清洗傷口,半年左右傷口收縮癒合。心想不防我也打點薑末敷上試試,後來我買了新鮮的薑打碎後,每天都會敷在雞眼上,第二天再更換新的薑末。我敷了一個多月後,腳上那個最大、最嚴重的雞眼明顯變小了,皮膚也開始癒合,連腳趾側邊的小黑點也越來越少了。我真沒有想到治療雞眼的妙藥竟是薑,我對根治雞眼更有信心了。隨後我又繼續用了一個月左右,我腳上的雞眼幾乎全消失了,連幾年前的舊患都癒合了。看到此景我既激動又感慨,真不可思議!這小小的生薑既普通又正常,居然還有這麼強大的功效。經查詢才知道,薑不僅可以祛濕祛寒、止暈止吐、健脾暖胃、緩經痛、扭傷消腫消痛、防癌它還有降溫提神增進食慾、抗菌防病治療腸炎、促進血液循環、生髮、治療凍瘡、燙傷等功效,它的作用真是不少。
  後經查詢才知道,不僅生薑可以藥用,而且還有好多植物都能藥用,在中國古代著名的藥學著作《本草綱目》一書,其中就記載了藥1892種,收錄植物藥共計1095種,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、止疼的、止血的、麻醉的等等各種功效,應有盡有,真沒想到這些不起眼的植物竟有這麼大的價值。
  直到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神在萬物中間,就是動物也好,植物也好,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,還造了一些解決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病痛所必須有的植物。比如說人燒傷了怎麼辦呢?用水洗行嗎?你隨便找塊布裹上行嗎?那樣也可能就會化膿或者是感染。比如說燙傷,人一不小心被火燒著了,或者一不小心被熱水燙了,怎麼辦呢?用水沖沖行不行?比如說人發燒,人傷風,或者是幹活有跌打損傷,或者人吃東西不小心鬧肚子了,或者人因著生活習慣、因著各種情緒造成的一些疾病,比如血脈上的病,或者是情緒上的病,或者五臟六腑的各種疾病,都有相應的植物來治癒。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,有止疼的,有止血的,有麻醉的,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,有排除人身體瘀血的、排除人身體病毒的,總之,都是人日常生活能用到的,是人能夠用得上的,也是神為人的肉體所預備的不時之需。這些東西有些是神讓人在不經意中發現的,有些東西是神藉著一些特別的現象或者是預備一些人去發現的,發現之後人類就留傳下來了,然後好多人也都知道了。這樣,神造這些植物就有了價值,有了意義。總之,這些東西都是從神來的,是神給人創造生存環境的時候為人預備好的,為人種植下來的,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。可見神創造天地萬物時,你們說神考慮到的是不是比人想的周到啊?那你看到神所作的這一切,能不能感受到神實際的那一面呢?神在隱祕中作事,在人還沒有來到世界的時候,還沒有接觸到這個人類的時候,神就把這一切都造好了,一切都為人著想,為人的生存著想,為人的生存考慮,讓人活在這樣一個神為人類預備的豐豐富富的物質世界中,讓人幸福地活著,衣食無憂,什麼都不缺。
  從神的話中使我明白,神在造萬物時,就為人類的需要考慮得很周全,不僅給我們預備了日用的飲食,當我們的身體受到傷害或臨到各種疾病時,在神造的植物中都可以找到相應的治療藥方,使我們的病痛得到緩解、治癒。就如我腳上長的雞眼,之前用煙薰,後來又用藥膏貼,嘗試了各種方法結果雞眼沒去掉,反而灼傷了我的皮膚,給我的肉體與心靈帶來的盡是傷害。當我用了生薑,它不但把我腳上的雞眼根治了,還把我腳上的舊患給治癒了。而且神所造的這些植物都是純天然的,對人體沒有任何的副作用。
  從各種植物的藥物功用上,就能感覺到神的心特別細膩,神對人類的愛真是實實在在,神並不是隨隨便便地創造萬物,而是考慮人類的各種需要,無一不是為了人類著想,讓我們切切實實地得到了益處!神在我們身上所作的點點滴滴,都包含著神對人類的愛!我們每天都活在神的愛中,這樣的生活太幸福啊!我從內心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