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

堅決跟隨主走十字架之路(一)

道路雖苦蒙主祝福
我家五代人都是基督徒,從爺爺開始我們家族都是地方教會的信徒,爺爺、父親、二伯甚至哥哥都是教會的同工,一直事奉主為主花費作工,父親在當地信主很出名也很受人尊重。19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,中共政府將宗教當成是帝國主義的鴉片和毒物,以反西方文化為名對宗教採取無情地鎮壓,不僅拆毀教堂,甚至對基督徒進行野蠻粗暴地批鬥、打壓。父親因信主,當時就被打為反革命分子,洋教頭頭,受到了中共政黨數百次慘無人道的批鬥和迫害。
那是1968年5月份一天,紅衛兵把我父親抓到村裡,為逼迫父親退道退教,他們用繩子捆住父親的兩個大拇指,將他吊在大禮堂的屋梁上,還拚命地搧父親耳光,父親的臉都被打腫變成了紫紅色。當時我父親只能在心裡不斷地禱告主:「死為主死,活為主活,求主保守,堅決不退道」。當我父親禱告後慢慢就沒知覺了,感覺身體也不那麼疼痛了。幾小時後,父親因受不了中共的殘酷折磨昏過去了,醒來時,發現自己躺在地板上。中共警察一看我父親醒來了,又把他吊上去,在整個過程中我父親一直在心裡禱告主,他想到聖經中主說:「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。」(馬太福音10:28)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,來跟從我,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(生命或作靈魂。下同)必喪掉生命,凡為我喪掉生命的,必得著生命。」(馬太福音17:24-25)父親堅信沒有主的許可,他一根頭髮都不會掉,靠著主加給他的信心,任憑中共惡警反覆地吊起放下,折磨了整整一夜,父親仍然堅持信主、不退道。基督徒,教會,事奉主,生命,馬太福音中共警察見目的沒達成,又將父親關押到鄉里,逼父親說褻瀆主的話,父親不肯說,就「迎來」他們一次次野獸般地毒打。他們用一根2公分粗的鐵棍,狠狠地往我父親身上打,本已被折磨得遍體鱗傷的父親,被他們打得全身血肉模糊,奄奄一息。當天我和哥哥給父親送飯,看到父親全身癱軟在地,爬也爬不動,我心痛如刀絞,流著淚把飯遞給他。父親剛想低頭禱告吃飯時,突然被看管的人左右開弓狠狠地搧兩耳光,將飯倒翻在地上,看到這樣的場面,我們被嚇得直哭,只有不停地呼求主保守我父親……這時,一個武裝部的部長抽出插在腰上的槍,對著我父親的頭眼冒凶光、咬牙切齒地說:「我就不相信制不服你,今天你再不退道,明天就槍斃你,這裡是共產黨的天下,難道共產黨還怕你這樣的人嗎?」那天,我看到他們露出了猙獰的面目,真沒想到中共竟然用如此殘忍的手段來對待一個信主的人,這哪裡是我平時看到的衣冠楚楚的好警察形象,簡直就是一夥人面獸心的魔鬼,這時我才知道平時所看到的都是他們偽裝出來的假相。我們以為第二天父親要被槍斃了,但是令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,父親居然活了下來,只是被折磨得遍體鱗傷,血肉模糊。第三天我們接父親回到家時,父親對我們說:「是主的大能保守了我,原來,他們武裝部被反對派打倒了,說要槍斃我的武裝部部長,也被拉去批鬥了。」聽到這裡我們全家人都激動地哭了,感謝主保守了我父親,要不早就被那些惡魔打死了,哪能從鬼門關上活著走出來。同時我們看到父親被殘害的樣子都心痛不已,但父親卻一臉堅定地說:「愛主,忠於主,能跟主走十字架之路是我們的榮耀。」
然而,父親回家不到一個星期,傷還未痊癒,中共又搞運動,父親就馬上被抓去批鬥、遊行。中共每搞一次批鬥整風運動,父親都會被抓去,每當我父親被抓去批鬥,這一夜家裡就是不平之夜。那時,母親只能帶著我們偷偷躲在棉花地裡,看他們打、吊、狠抽我的父親,大家都敢怒不敢言,看見傷痕累累的父親,我心如刀割,只有眼含淚花求主保守父親,加給父親信心。但紅衛兵並不因此放過我們,他們三天兩頭地來抄家,找聖經,每次家中被都翻得一片狼藉,而我們兄妹幾個只能躲在一邊一動不敢動,只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把我們的家翻了一遍又一遍,最後將家中值錢的東西(如:銀錢,布票……)都拿走。就因著我們信主卻招來他們如此的「特殊待遇」,真是讓我看到他們不是警察而是一群土匪強盜……
文章來源於網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