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

「網蟲」的蛻變(上)

  引言:他是90後,被網絡毒害的年少之人,因著他沉迷於網絡失去學業,失去工作,失去正常人的生活,甚至胳膊差點玩成殘疾,就在他痛苦之時,神的愛臨到他,把他拯救回神的家中,使他走上了人生的正道。
網絡遊魂,纏我輟學
  上初中時,媽媽為了我住校聯繫方便,就給我買了一部手機,然後,我就把遊戲軟件、QQ、微信等都下載到手機上,起初我只是在下課時候玩手機,慢慢地我越來越控制不住自己,上課時我就偷偷地玩手機。有一天被老師發現後,手機沒收,還把我爸叫到學校,老師說我因玩手機成績下降,爸爸聽後就狠狠地訓了我一頓,還警告我若成績恢復不到前十名,要小心點。聽後我暗下決心:一定要努力學習,恢復以往的成績,不讓父母灰心失望。雖然我下了決心,但是遊戲就像幽魂一樣,每天纏繞著我的心,真是趕也趕不走,打也打不散,我控制不住自己,晚上我偷偷地從窗戶翻牆到網吧包夜,有時星期天還騙家人只玩一天,所以為了打遊戲,我就想法節約錢,一天只吃一頓飯,一年下來我瘦得皮包骨頭。媽媽看到我這個樣子,就多次給我談神的話,讓我放棄打遊戲,引導我認識網絡遊戲的實質與危害,以及撒但藉此敗壞人的險惡用心和詭計,但我絲毫不當一回事,反而覺得媽媽把事情看得太嚴重了,我認為沒那麼可怕,因此我依然對遊戲愛不釋手。媽媽見我執迷不悟,氣得甚至都打我,可她什麼辦法都用上了,但到頭來我仍是屢教不改,徹底陷在網絡遊戲裡不能自拔。最終我實在學不進去,到初三我真是混不下去了,無奈我輟學回家。
網絡遊魂,吞我毅志
  回家後,親戚介紹我到一家酒店當服務員,我干了兩個月,買了一部智能手機,每天我一有空就身不由己地拿起手機,上微信聊天、看電視、電影、玩遊戲,甚至我連上廁所、吃飯的功夫我也不放過,生怕錯過一分鐘,感覺手機就是我的一切。為此,我被領導訓了幾次,但我還是死不悔改,結果我被領導辭退了。回到家,氣得父母都不願多搭理我,更不用說給我錢了,沒有錢我就整天呆在屋裡不出門,只要有網絡遊戲我就滿足了,一年多時間我幾乎沒有出過家門,網絡遊戲成了我忠實的伴侶,甚至有時候因玩手機我竟會忘記吃飯,為此媽媽常常嘮叨我,可我也不在乎,因為我已經習慣了。另外,家人給我找工作,我也不想去幹,覺得沒意思,不如玩遊戲過癮。他們都說我只想當混鬼,無論他們對我說什麼我都不再吭聲。後來,媽媽怕我得抑鬱症,就多次勸我出去找朋友玩,可我也懶得去,家人懷疑我得了心理疾病,要帶我去看心理醫生。心想:我才沒病,只是愛上網玩遊戲而已,有什麼大驚小怪的。所以,我還是我行我素,深陷網絡遊戲的泥潭無力自拔。

沉迷網絡,險成殘疾
  一天早上起床後,我突然發現左胳膊只能屈,不能伸,而且還很疼,感到臂內側正中,直到腋下有一根筋崩得很直,我用手摸感到很硬。我想對媽媽說但又不好開口,到吃飯時,我竟然連筷子都拿不住了,媽媽問我怎麼了,我才對媽媽說了實情。媽媽一聽慌了,趕緊帶我去醫院,醫生看了也感到很驚訝,說沒見過這種病,建議我先去做個彩超看血管是否通暢,做了檢查也沒發現什麼異常,最後醫生給我開了些活血的藥就讓我回家了。我吃了幾天,不但沒減輕反而越來越嚴重了,我的胳膊疼得都不敢摸,我開始慌了,心想:咋會得這種怪病呢?不會截肢吧?要是成了一隻胳膊那以後……我越想越害怕,不由得大哭起來。父母是又氣又心疼,媽媽只好又帶我去市裡的大醫院檢查。醫生看到我的胳膊就問:「你是不是經常玩手機,幾乎是一個姿勢?」我點了點頭。醫生說:「手機真是害人不淺哪!類似你這樣的病人,每天都要接診十幾個,這是『筋膜炎』,就是筋膜發炎了,這病就是治好了也容易復發,以後還是少玩手機吧!免得以後落個殘疾。」我輕輕地「嗯」了一聲。看到媽媽眼裡含著淚,無奈地看著我搖了搖頭,我就像犯人一樣也不敢再抬頭看媽媽一眼。
異夢引導,選擇道路
  到家後,我坐在床邊又很無聊,看看手機也不敢玩了,就躺下睡覺了。然後我就做了一個奇怪的夢,因著好奇我就去和媽媽說:「媽,我做了一個夢,夢到有兩條路,一條路很寬闊,看不到頭,路上密密麻麻的好像人,但又感覺很可怕,這些人都是低著頭走路慌慌張張的;一條路是狹窄的,人很少,但人都很精神,我心裡清晰地感到窄路敢走,寬路不敢走……。」媽媽鄭重地告訴我說:「你夢的這兩條路,讓我想起聖經耶穌的話:『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;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』(馬太福音7:13-14)寬路是世上的滅亡路,窄路卻是信神的路,是永生之路。看到這也是神在提醒你,讓你選擇。」聽了媽媽有理有據的解釋後,我心裡感到震驚!就點點頭。我媽接著又說:「人不信神心裡就黑暗、空虛,也不知為啥要活著,整日感覺沒意思,人活在虛空的世界中就是活在撒但權下,撒但用各種手段迷惑人,讓人遠離神、否認神,最終使人墮落得失去理智、失去人性,被它帶進地獄做它的陪葬品。孩子,網絡遊戲就是其中的一種啊!媽勸你還是來聽聽神的話吧?」想想:整天媽媽讓我看神的話,也不知神說的是什麼話,今天就聽聽吧!
網絡遊戲,撒但坑害人的工具
  媽媽取出一本神話書給我讀:「現在的年輕人,尤其那些十六七歲的孩子,除了在學校裡上學,剩下的時間都幹什麼呢?上網吧,在電腦上玩遊戲,現代人的生活多數都是這樣。遊戲裡面暴力東西挺多,那是魔鬼的世界,多數人玩遊戲時間長了都沒正事了,也不想上學了,也不想讀書了,也不想以後的前途了,更不想人生的事。……人打遊戲時間長了,人那個意志就沒有了。外邦人有一個詞叫『頹廢』,人總打遊戲,總玩電腦,被遊戲的打打殺殺還有虛擬世界那些東西灌滿了,正常人性的東西就被它剝奪了,被它充滿、侵佔了,人思想的空間被它侵佔了,這樣人就頹廢了,就沒有正常人性了。」神的話讓我眼前一亮,這話就像給我說的,我就是這樣的人,現在我被網絡遊戲苦害得無心上學、無心工作,如今又到這種地步,真是到了無可救藥的地位,就像神說的這樣的人已經頹廢了,這是實情啊。我被神話吸引著,接著聽媽媽讀神的話:「玩遊戲這個事就像一種毒品一樣,人一旦玩上了、一旦進去了就不容易出來,不好戒……前幾年新聞報道臺灣有一個小孩,在電腦上玩了十二個小時,這中間肯定沒有睡覺,一直在玩,到家長發現他的時候,他已經死在電腦前了,他那個手的動作還有整個身體的動作都還是玩遊戲的動作。他是怎麼死的呢?科學證實了,說是腦壞死——玩死了!你說玩遊戲這是正常人性該做的嗎?如果遊戲是正常人性的需要,是正道的話,人怎麼就戒不了它呢?人怎麼能被它迷惑到這個程度呢?這就證實了一個事:那不是好道。」我聽了暗暗吃驚:臺灣的孩子玩電腦上網玩死了,我上網差點把胳膊玩殘廢了,沒有想到上網玩遊戲竟然這麼危險呀!媽接著談到:「神的話說的很清楚,網絡是撒但敗壞人的工具,使人陷在網絡裡,把人的心都死死地控制在各種網絡信息裡,使人失去思想,失去正常人的生活,慢慢地這個人的靈魂就被撒但吞吃了。為啥人一上網就著迷了,這就證明網絡不是好東西,外表看是各種遊戲,背後是撒但在支配,但人被各種網絡遊戲吸引的時候,撒但就會趁機而入,慢慢地一個人的心全部被撒但控制了,所以人一旦上網就會忘記吃飯,忘記睡覺,忘記工作,人的整個思想靈魂全是網絡裡的東西,撒但就借網絡,像幽魂一樣把人給附上了,嚴重的甚至失去正常理智,若到那個地步,人就報廢了。看看你小的時候滿有心志,學習也不錯,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,按理說你越大越懂事了,誰知你迷上了網絡遊戲,我咋勸你,你都聽不進去。看你胳膊得的怪病,落到今天這個地步都是網絡遊戲給你害的,俗話說肉體的病好治,心靈的病是最難治的。孩子,人只有來到神面前,才能得到神的保守,免去撒但的苦害呀!」我越聽這話越實在,是啊!我就是被網絡遊戲佔有後,失去正常人的生活規律,不分白天黑夜地玩,吃、睡沒有規律,漸漸地我沒有了意志,不想以後的事,閉上眼心裡想的就是遊戲裡的場景,控制也控制不住地想,不想都不行,看到我的心都被它佔有了。看到神的話說的太真實了,我感嘆不已!我好奇地問媽媽:「神怎麼啥事都知道?好像我們做啥事神都在看著似的,說的就是我的實情。自從我玩了幾次遊戲,我的心就被遊戲裡的打打殺殺佔滿了,老師講課我也聽不進去了,滿腦子想的都是遊戲裡的那些事,漸漸地我就沒心思學習了,晚上我鑽到被窩裡玩遊戲,結果白天就打瞌睡,所以我巴不得早一天學業結束,我就可以全時間地玩遊戲了。哎!現在我的願望實現了,沒想到是這種結果。」媽媽笑著說:「神是全能的,神無所不知,無所不能,神鑒察人心,鑒察全地,人的一舉一動都在神的眼目之中。孩子,你這麼大了,我也不想嘮叨你,看你每天玩遊戲不務正業,我是乾著急沒辦法呀!只有把你常常向神禱告,求神救你,看來神真的垂聽了我的呼求,今天你終於能聽點神的話了,以後你就不要再玩手機了,咱們在一塊看神的話,聽講道,詩歌、跳舞讚美神,你的病就會好的。今天我帶你去一個地方。」我說:「去哪兒?」媽笑著說:「到那兒你就知道了,保證讓你高興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